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黑芝麻吐司蛋糕 Black Sesame Cake Toast

從馬來西亞回來一個星期了,整個人還是感覺渾渾噩噩,做事提不起勁,睡醒不想起床,烘培失去熱情。這是哪門子的病了?倒時差的後遺症?英國歷史改變的後遺症?

23/06/16,英國的歷史改變,歐盟的歷史改變。
之前一直被炒得熱熱火火的留歐或脫歐,終於在這一天,民主的公投之下有了答案,脫歐。
留歐或脫歐,對我並沒有重大的影響,聽聞結果的一剎那,我卻不由自主的落寞了,看來,英國漸漸走向孤島。

我不知道,留歐好,還是脫歐好。留歐所帶來的民生問題是大家一致關注的,脫歐所帶來的經濟問題也是大家一致關注的,在一個如此強的國家,有誰願意被分薄了身為公民的利益?有誰願意把每個月的工資扣稅無條件的供養他人?擁有世界強大幣種的驕傲,有誰捨得讓自己的貨幣面臨危機?有誰捨得和鄰座的歐洲朋友突然間變成了路人甲乙丙丁?是留是脫,讓公民此刻認真的看待英國,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。
人民注重的是本身的利益,領導者注重的是國家的利益。大家都看到問題的所在,而大難當前,大家還是比較緊張本身的利益,也無暇思考事後是否有完整的策略。民聲不可忽略,終於脫了。
我摸不著頭腦的是,結果“脫”了過後,投脫的人兒們,還真會不可思議地說出:“真的脫了吔~”,一副難以相信的說辭。這不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嗎?為什麼事後卻覺得結果不應該是這樣。
我不支持也不反對留或脫,但希望政變當中有一套進行的策略,清楚的知道到了這一步該施什麼方案,顧全大局,不傷大雅。

我難過的是,英國好像沒有朋友了,左鄰右舍也要來個劃清界限。霎那間的那股落寞,掀起了小時候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,被孤立,被排斥並不好受。人,當被排斥時,小小的心靈會受傷;國家,當被排斥時,真心愛妳的公民也會為妳而難過。

英國,妳並不是我的祖國,但妳一定要站起來,重新拾回在世界頂端的美譽。

提不起勁的週末,我還是如常的為大少準備隔天的早餐。結果是如何,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。

材料:
吐司體:
高粉 120g, 黑芝麻粉 1大匙,糖 1小匙,酵母粉 1/2小匙,鮮奶 80g,奶油 10g;

蛋糕體:
低粉 50g,玉米粉 20g;
蛋黃 4個,糖 30g,植物油 40g,鮮奶 40g;
蛋白 4個,糖 40g,檸檬汁 幾滴;

一般後油冷藏麵包做法。
一般戚風蛋糕做法。
麵包第二次發酵至45分鐘時,把蛋糕糊倒入,170度烤40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