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

柑橘奶油磅蛋糕 Tangerine Butter Cake




記得,柑橘在我家,是只有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春節才會出現的吉祥水果,粵語取音為“金”。

不記得,何時開始, 我已經不愛吃柑橘了,印像中似是上了大學以後。

奇怪的是,在這裡,處處可見到柑橘,還以為那是中國的特產,在這裡應該是稀有,公司裡頭就有日供應,超市也從不缺貨,似乎老外與不老外都愛,唯獨我不愛。眼前這個實實在在的從小地方來報到的丫環,孤陋寡聞讓人笑話了。
以柑橘為蛋糕材料,不是我的首選,可是格友都紛紛有一帖橘子蛋糕 。我在眼濡目染的情況下,加上隨手可得的柑橘,加上超市大打折的Lurpak丹麥奶油, 乾脆的為早餐烤上柑橘奶油磅蛋糕一帖。
重複之前的奶油磅蛋糕食譜,把原配方的鮮奶換成了柑橘汁,加一粒柑橘皮屑增加風味。
不得不承認,我雖不愛吃柑橘,但這柑橘奶油香,柑橘淡淡的酸甘已淡化了奶油的油膩,清新的口感,不得不佩服此配方的俑作始者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