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

巧克力香蕉馬芬 Chocolate Banana Muffins

又是高溫的一天,飆到30度的氣候,我怎麼也感覺不到在馬來西亞的熱曬雨林。把風衣留在家裡,保暖襪也不穿了,披著夏天布質的連身裙,就這樣的出門了。。。

若在馬來西亞,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,我身上一定少不了長袖衣,陽傘和墨鏡。單純的因為我怕被曬黑,必須把自己裹得好好的。
在這裡,大熱天下,穿長袖、打傘會被人取笑的,習慣的都用不上,難怪此刻氣候媲美吉隆坡的倫敦,我依然找不到那股炎夏的熟悉感。

比平常的日子提早出門上班,只想避開地鐵裡的高峰時段的悶熱;匆忙的步伐走向辦公室,只想盡量不被太陽直射,卻不知道此舉引起了一個陌生老外的注意,突然間跟我說了一句“Beautiful day”, 我禮貌的和他寒暄了幾句,想來他是要我慢下腳步享受炎夏早晨的陽光,而這簡單陌生的問候和寒暄,竟讓我的心情也好起來了,善意的溝通能溫暖人心,希望我也能為大地的人兒做到這一點,真的。

上班匆忙,下班也匆忙,卻也因此引起了一個老外同事的注意,突然間跟我說 “Off very sharp, rush for sunshine”,我也禮貌的回應他 “not really, i can off even sharp not for sunshine”。

夏天,老外的話題總離不開陽光。
老外啊老外,我可不是老外呢,你們欣賞的陽光我在祖國已曬了30年,所以恕我不想欣賞。我感恩的是在冷冷的倫敦裡,突然間來了這個短短的夏天,我喜歡溫暖,但不喜歡曬太陽。

回到自己的窩,可舒服了,還是做回自己一貫做的事情,烘培。


食譜參考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