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無蛋水果塔 Eggless Fruits Tarts

送走了2015年。
311215,很多人都回顧過去,展望將來,計算自己得失的一刻。
2015年,我錯過了與父母家人團聚的華人新年。來到倫敦,開始了我不一樣的人生。
猶記得,二月,是我在倫敦最低潮的時候,天氣冷,沒工作,沒朋友,無所事事, 雖然那時候,老公逢在雙休日都帶我到倫敦四處走走,心深處仍為當時的自己而難過。不停的懷疑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,不停的問老天為什麼我會在這裡。
三月,我們已搬家了,我已經找到了工作。我有一個很好的屋友,她就像大姐姐般照顧我們。在那屋子了,經歷了很多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。

我初適應工作環境時,我很靜,沒什麼朋友,可是我讓自己堅持一定要勤力,低調,友善。我來這裡是學習的,時間到了我就離開。。。是的,地確是這樣。
慢慢的,慢慢的,我有了幾個比較好的朋友,比我小的、同齡的、比我年長的,他們同時也成為了我成品的嚐試者。他們當中,有常跟我聊心事的,有愛跟我鬧著玩的,有想要跟我有超越朋友關係的,有常關心我的,有常鼓勵我的。 感謝這些在我朋友排行榜的朋友,他們,永遠都是我的朋友。
六月,和老公遊了一趟北歐挪威。為此增加了旅行的足跡。
九月,我們又搬家了,來到了一個屬於我們倆的小地方,生活開支提高了,但生活質素也慢慢變好了。楊偉康便開心了,我卻很反常的經常情緒化,不懂為啥。生活圈子太小了,除了老公,朋友卻也牽動著我的思緒。
九月,我的生日月,我不慶祝,就只和一個朋友喝了咖啡,小聚一會。老公帶我去遊東歐。有人在原處想念我,那時的我不懂為什麼。
當日子慢慢走近2015的尾聲,我懂了。朋友不是我的眾生伴侶,我衷心希望他們會很好。
感謝老天讓我立清口願立的早,凡事都有規格不能越矩。
感謝老天,讓我又平安度過了2015年。再見了,明年,我就是一個有故事的人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