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

北海道戚風杯子蛋糕 Hokkaido Chiffon Cupcakes

3月9號,我在BOC London 已滿一年了。感恩老天,給我遇到好的上司Peter 和東姐,讓我在人生地不熟、有說英語障礙的工作環境地方,得到了很好的指導。
這一年裡,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和同事,比較要好的朋友都知道我熱愛烘培,經常請他們吃蛋糕,卻甚少請我組的同事吃蛋糕,所以說,烤蛋糕和愛吃蛋糕的人都是一種緣份。感恩這一年裡,我有一班朋友能分享我的烘培,陪我一路學習。
藉著今天這個週年工作日,想感謝同事和朋友對於我工作上的扶持,在雙休日烤了北海道戚風杯子蛋糕,以示感謝。
起初是擔心沒有很好的手藝,純粹是一份簡單心意,怕被嫌棄。後來想想,不過是一份心意。就算沒有人鼓掌,自己也要優雅謝幕。
還好,再次感恩老天,讓大家都吃得很開心。 ^ ^

烤蛋糕和愛吃蛋糕的人都是一種緣份~BOC KLM@Ms Fong, 想妳了。想起了,我剛開始學烘培的時候,隔壁坐的妳、可憐的成了我的“白老鼠”。


材料:
卡仕達奶油霜:
配方一:
低粉 1大匙,玉米粉 1大匙,糖 40g, 全脂牛奶 200ml,蛋黃 2顆,無鹽奶油 15g, 香草精 1小匙;
動物性鮮奶油 100g, 糖 適量(依個人口味而定);

1. 把低粉和玉米粉混合均勻。
2. 加入50ml 的牛奶混合至溶解,再倒入剩下的牛奶攪拌均勻。
3. 加入蛋黃攪拌均勻,過濾至小湯鍋,加入無鹽奶油,以小火加熱,邊用刮刀攪拌均勻。
4. 至到液體開始呈現濃稠就離火,利用鍋中的餘溫繼續攪拌1分鐘,加入香草精拌均勻。
放置一旁待涼。
5. 鮮奶油加糖打發至表面出現明顯的紋路即可。
6. 分3次將打發的鮮奶油,加入已放涼的卡仕達醬,混合均勻即成。

配方二:
蛋黃粉 18g, 糖 18g, 牛奶 200ml;

1. 蛋黃粉和糖混合均勻,把40ml 的牛奶加入攪拌均勻。
2. 把其餘的牛奶倒入小鍋裡用微火煮至近滾。倒入步驟一攪拌均勻。
3. 攪拌均勻的卡仕達糊再倒回小鍋子裡,用微火煮滾,至到液體開始呈現濃稠就離火。


戚風蛋糕體:
蛋黃 3個(A), 糖 20g, 植物油 40g, 鮮奶 40g, 低粉 60g;
蛋白 3個(A), 糖 30g;

一般戚風蛋糕做法。蛋白打至濕性或微硬性發泡即可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