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

提拉米蘇(簡易#無蛋)Simple Eggless Tiramisu

26/03/2016,星期六
我和媽在電話頭裡聊起她的事,遠在天邊聽不出任何的異樣,不知道,放下電話的後面,會是怎樣的一個心情?
真相已經赤裸裸的揭露了。媽媽接受不了亞庇醫生的建議,決定隨姐姐到吉隆坡尋找更專業的意見。我尊重媽媽的決定,內心卻難受得很,媽媽的病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般簡單,姐姐也因為奔波得了小病,而我卻遠在倫敦,除了金錢和精神上的支持。。。我什麼都做不了,這並不是普通的、一般的內疚,而是一種不孝的內疚,以前不懂不孝該怎麼形容引用,現在懂了。
電話線的這一段,我是按耐不住的,掛了電話,我就被淚水刷洗了一個早上。除了楊偉康,找了同病相憐的朋友抒發,得到字面上的安慰,卻永遠沒有答案。。。

是的,我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?
以前經常聽到這樣的事情,但,不是發生在自己或親人身上,聽了卻無法身同感受,現在身同感受卻一點也不好受。

這個無蛋的提拉米蘇,我昨晚就已經弄好了,放在冰箱讓它冷藏入味。
沒想到,品嚐的當兒,是在聽了赤裸裸的真相後。這樣的心情對著這樣的甜品,就保留它赤裸裸的原貌,無需裝飾。沒心情,也食而無味。
事實就是事實,沒必要隱瞞,只有必要去接受它、面對它。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29/03/2016,星期二
吃不完的甜點,我把它帶到了公司裡頭,和QAD一起當下午茶分享。
她的反應讓我很欣慰,在鬱悶的星期二, 有霎那間的感到開心,因為她就像小女孩得到滿足般,不停的豎起拇指,盡是幸福滿足的笑顏。
我又何時能為媽媽做一些小甜點,讓她知道,有不少人都很喜歡她女兒做的甜點。?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
 3吋慕斯模x4個  / 6吋圓模1個

餅底
瑪麗餅 60g, 奶油 20g
奶油融化,加入壓碎的瑪麗餅混拌均勻。把混合物壓入慕斯模,壓緊壓實,放入冰箱冷藏備用。

咖啡液
Espresso咖啡粉 1tbsp, 熱水 75g, 糖 1/2tbsp
把咖啡液材料混合均勻,待備用。

馬斯卡朋慕斯餡
a) 吉利丁粉 12g, 牛奶 60g
b) 動物性鮮奶油 110g, 糖 10g
c) 馬斯卡朋乳酪 250g, 糖 50g, 原味優格 50g
1. 把吉利丁粉倒入牛奶中泡開,泡好後,隔水煮溶成液狀。
2. 鮮奶油+糖用低速打發成挺立狀態放冰箱冷藏備用(大約硬性發泡)。
3. 馬斯卡朋乳酪+糖攪拌成乳霜狀,加入優格攪拌均勻,再把牛奶吉利丁混合均勻。
4. 將事先打發好的鮮奶油加入混合均勻。(若慕斯混合物很稀,可準備一盆冰塊墊在鋼盆下,不停的攪拌讓慕斯餡變得較濃稠)


組裝
瑪麗餅 8片,可可粉 適量;
1. 慕斯圈從冰箱取出,先在餅底上掃一層咖啡液,倒入適量的慕斯餡。
2. 把一片瑪麗餅浸泡在咖啡液裡數秒,取出放入慕斯圈,倒入適量的慕斯餡。
3. 再把一片瑪麗餅浸泡在咖啡液裡數秒,取出放入慕斯圈,倒入適量的慕斯餡與慕斯圈平齊。
4. 封上保鮮膜,放入冰箱冷藏一天。
5. 吃的時候在表面撒一層可可粉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