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

檸檬乳酪餡杯子蛋糕 Lemon Cheese Cupcakes


很多事情都是有延伸後續的發展。我初來到倫敦的時候,抱著一顆“神啊,請讓我順利應徵”的心態找工作。

面試這份工作的時候,我跟領導說,我以前在馬國雖然在同一家金融機構工作,但是我以前是做前台的,對於後台的工作並不熟悉,只略懂一二。當時領導卻說,我應徵的就是延伸我以前的工作。領導果然就是領導,一句話就安撫了我那忐忑不安的心。

在倫敦找工作還真不容易,要經過很多 background screening check, referal check, education check,employment check 等等之類的。。。。我等了一個月,才接到通知來上班。

真的很感恩,這份工作是我以前一直都很想要的,可是都沒機會得,上天真的很慈悲,竟然讓我在這順利地得到它了。

自從法式檸檬塔和檸檬奶油蛋糕後, 再加上好幾天的檸檬蜂蜜水,我已經很努力的在消耗冰箱的檸檬了。所以這個杯子蛋糕也是延伸我之前還未用完的檸檬 + 未用完的 cream cheese + dailydelicious的食譜改造出來的。因為擠花功夫不到家,就照片上的這一粒是暫時最完美的,所以就當了這篇文章的“當家”。但味道,卻不會令人失望。

有機會延伸,但也需要時間的醞釀才可以掌握技巧,駕輕就熟,把事情落得更完美。人生是這樣、工作是這樣、興趣也是這樣的。


材料:
蛋糕體:
奶油125g, 糖70g, 檸檬屑1tbsp, 蛋2個, 自發粉130g, 泡打粉1/2tsp, 
double cream/ whipping cream 3tbsp;

乳酪餡:
Cream cheese/mascarpone cheese 40g, double cream/whipping cream 60g, 糖粉 20g;

步驟:
1. 烤箱預熱180度。
2. 奶油室溫軟化, 加入糖和檸檬屑攪拌至蓬鬆變淺色。
3. 逐粒把蛋加入,每加一次都要攪拌均勻。
4. 分2-3次把粉類篩入,輕而快的攪拌均勻。
5. 把 double cream加入攪拌均勻。
6. 送入烤箱180度烤22-25分鐘。

7. 製作乳酪餡。把cream cheese 室溫軟化,加入糖粉攪拌至蓬鬆。
8. 加入double cream, 用電動攪拌器打至全發。放入冰箱冷藏備用。

9. 烤好的蛋糕放一旁冷卻,在杯子蛋糕中間挖一個洞。把乳酪餡裝入擠花帶,把杯子蛋糕中間的空心填滿。

備註:
1. 若要在杯子蛋糕表面擠奶油裝飾,乳酪餡的份量 x2。
2. 若用低粉,泡打粉的份量為2tsp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