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檸檬奶油蛋糕 Lemon Butter Cake


自從失敗的檸檬塔後,我又把冰箱的檸檬給忘記了。
兩個星期前買的檸檬,當初的用意是想要泡蜂蜜檸檬來喝,這個反而沒泡著。。。太多原因了。

如果不堅持,最初的心、最初的原意是很容易被忘記的。在倫敦待久了,經常會胡思亂想,我為什麼會在這裡?我在這裡會待到什麼時候?我的修辦道人生要怎麼辦? 
偶爾看到面子書上,各位前賢、道伴的進展、佛堂的各大小活動,我不禁的會問自己,當初堅持的修辦道,難道,就這樣劃上句點了嗎?
看到前賢的臉上都漸漸有了皺紋,歲月不留人,可這些磨練人生的滄桑,我為什麼、竟然可以逃避了?我還奢望老師會給我答案。

當初抱著憂慮的心來到倫敦,現在安定了、習慣了、鬆散了,同時也覺得自己不孝了、沒責任感了、不懂得居安思危了。一年前的約定,未曾忘;一年前的堅定,卻動搖了。

收藏了很久的檸檬奶油蛋糕食譜,履行了。 甜甜酸酸,似是百般雜味的人生。
漸忘了卻不該忘的初發心,何時、怎樣再重拾回昔日的熱忱、再繼續?





食譜取自Helena's Kitchen

材料
蛋糕體:
奶油125g,90g,2粒, 檸檬1粒(取皮,磨成茸), 自發麵粉140g(過篩), 
牛奶2tbsp,原味優格2tbsp 

檸檬糖漿 
檸檬1粒(取汁), 4tbsp



步驟:
1. 預熱烤箱 180 度。烤盤鋪上烤紙。
2. 奶油室溫軟化,加入糖,打至奶油淺色和呈蓬鬆狀態
3. 逐粒加入雞蛋,每加一次都要攪拌均勻然後加入檸檬茸攪拌均匀。
4.加入粉類牛奶優格,攪拌均勻,但不要過度。
5. 把麵糊倒入烤中,180烤40分鐘。

6. 等待烤蛋糕的時候,可以準備檸檬糖漿。把糖和檸檬汁混合,用小火煮至白糖溶化,可選擇性加入檸檬茸。 
7. 蛋糕烤好後,从烤爐取出,用竹籤往蛋糕刺多多小洞。 
8. 檸檬糖漿均匀淋在蛋糕表面。
9.最好把蛋糕放過夜,讓檸檬糖漿滲透均勻更美味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