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無蛋杏子醬椰香條 Eggless Coconut Sticks with Apricot Jam


英國 H&B 保健品牌正在促銷,無意中被我發現亞麻籽有半價,一直想嘗試用它來取代雞蛋,於是毫不猶豫的把它放入購物籃子,而後請朋友幫忙打成亞麻籽粉。
用了它來取代原食譜的雞蛋,慶幸,口感也如想像般,亦軟亦堅的蛋糕條。沒有了蛋香,撲鼻而來的是滿屋子的椰子香。大少也忍不住說以一句:好香!
椰的魅力,掀起了我對亞洲的思念,曾在多個炎熱的午後,迎來了椰子水消暑。
亞洲、馬國、家鄉,聽說,那裡現在正高溫得很,和我這裡的低溫正恰恰相反,不是要炫耀,而是我真的想家了。



原食譜來自Eileen@記事本

材料:
蛋糕體
低粉 110g, 泡打粉 1tsp, 蛋黃粉 1tbsp, 奶油 75g, 糖 70g, 亞麻籽粉 1tbsp(溶於3tbsp開水) ;杏子果醬 適量;

 
幹椰絲 60g, 糖 30g, 蛋 1個;

步驟:
1) 奶油室溫軟化,加入糖打至鬆發乳白狀(我用打蛋器而已)。
2) 加入亞麻籽粉繼續攪拌片刻(亞麻籽粉事前溶於開水攪拌至濃稠,有蛋清的視覺)。
3) 篩入所有粉類,有刮刀翻拌成軟麵團。
4) 如烤盤抹平,抹上適量的杏子果醬。
5) 把椰絲材料混合均勻,均勻的灑在果醬面上即可。
6)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,180度30分鐘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