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雙色相思蛋糕 BiColor Ogura Cake

最近公司連續的都有人生日,都是靜悄悄的來,被通知時已是生日的當天,都來不及準備什麼的。
13/08,同部門的東姐生日,她買了一些小蛋糕請我們吃,還請喝咖啡呢。我就開玩笑的跟她說,早點給我知道,我一定會烤個蛋糕給她。但有心不怕遲,所以我就決定了這週末要補烤一個迷你小蛋糕給她,一定要爭取用廚房的空間。
自從愛上烘培,我還真希望逢我身邊的朋友過生日時,都給他們烤蛋糕,一來可藉機烘培,二來可以省掉挑禮物的煩惱。
知道東姐胃不好,不太喜歡油膩,再加上她是長者,應該會比較喜歡i清淡、鬆軟、容易入口的蛋糕吧?
想了好久, 於是就決定了這一款,也從未烤過的相思蛋糕,名為相思,聽上去都是柔的,口感應該是軟的。
第一次烤相思蛋糕,步驟挺容易的,可是卻敗在溫度掌握的不好,出爐倒扣時表層破了(右上圖),還好要送給東姐的迷你小蛋糕完美無缺(左下圖)。
就這樣,沒經過修飾的迷你小蛋糕,簡簡單單的,希望東姐也喜歡。
第一次品嚐相思蛋糕,果然。。。入口即化,我個人挺喜歡。
東姐,遲來的、簡單的、迷你生日蛋糕,希望您身體健康,永遠笑口常開。


原食譜參考廚苑食譜巧克力雙色相思蛋糕


備註:
1. 我用的是即溶沖泡可可粉,若用烘培的無糖可可粉,請自行調整甜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