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巧克力乳酪蛋糕 Chocolate Cheese Cake

來了英國也有半年,還真的沒有幾個聊得來的老外朋友,整理電話的清單後,就發現,就只有2個,是我比較想和他們聊天的朋友。

為什麼只有2個? 一來我英文程度不是很好,經常靜聽不清楚老外再說什麼,這就是不愛看洋戲的後果;二來是因為我的工作環境接觸的是中國人較多,所以很自然的我們也以中文交談,所以我經常都跟人家說,我來倫敦是學中文的,調整我一路以來用錯的詞彙和漢語拼音。 

所以只有2個,是讓我比較舒服,能交談的朋友。即使我表達的不好,他們還是能明白我要說什麼; 即使我聽不明白他們說什麼,他們能把說話的速度放慢,讓我聽明白他們說什麼。

一個是她,我之前的屋友,因為同住的一些糾紛,她搬出去了。她就像大姐姐般,我們在倫敦很多不明白的事情,都是她跟我們說的。我到現在都很想念她,只差沒有經常約她出來聚聚聊天。她生日的那天,我烤了閃電泡芙給(Eclairs)她,話說,我覺得那實在是太槽糕了,賣相不堪一擊,只有吃相,所以就沒把它歸納為部落格的一個主角了。

一個是他,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,話說我們是因為馬來西亞而熟起的,起初還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路人甲乙丙丁,後來我們都聊了很多無關痛癢的天南地北,就這樣,他變成了我清單裡的老外朋友。
我感恩的是,一個高職位的老外,並不介意和從鄉下來的平凡小丫頭打交道,我自認在公司是一個非常之不起眼的人,只想默默的把事情完成就回家。有這樣的一個老外朋友來幫我練練英文,說真的,感恩+滿足。 
雖然他是高職位,後來我發現他其實是很低調的。藉著他生日的機會,我烤了這個蛋糕,做了一個Lucky Man的造型的給他,只是想請他吃蛋糕,感謝他成為我的朋友。 



原食譜參考君之

材料:
蛋糕底
餅乾 110
g Oreo(挖餡壓碎),奶油50g ;

蛋糕體: 
奶油乳酪 250g,糖 50g,蛋 2個,動物性鮮奶油 60g,檸檬汁 1/2tsp, 香精 1/2tsp(我省略);

巧克力酱:
巧克力块
70g ,動物性鮮奶油 60g ,奶油 1tsp


步驟:
1)將奶油溶化,再倒入餅乾碎末里,混匀。
2)倒入模型里,壓緊,放入冰箱冷藏備用。

3) 預熱烤箱160度。

4)将奶油乳酪、隔水加熱至軟化,再加入糖用打蛋器打至順滑狀。 
5)再依序加入蛋(一次加一个)和乳酪糊搅拌均匀。 
6)
將盆從熱水取出,加入柠檬汁、动物性鲜奶油和香精,搅拌均匀。
7)
乳酪面糊倒入饼干底上,用水浴法,以160度烤约60分钟。 
8)从烤箱取出,连同蛋糕模一起冷却至室温。

9)準備巧克力醬。將所有材料放入锅里,隔水溶化即可(水溫保持在50度)。
10)把巧克力酱淋在冷却的蛋糕上,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天才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