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

橙香乳酪蛋糕 Orange Cheese Cake


英國的超市經常都會有半價打折的材料,而我總愛貪小便宜,趁著有打折的時候買了“唔等洗”的材料,腦海並未有此材料的食譜,當下只知道先買了才算。

話說,這個奶油乳酪買得確實不容易,只是付錢的時候就折騰了10分鐘,並未加上列隊的時間。物品架上標明著半價,拿去 self service checkout 時,屏幕上顯示的是原價?!。。。不甘心,非得要半價不可,再拿去收銀櫃檯付錢,還是原價。。。?!怎麼可能?我沒看錯的,確實是半價我才拿的。

好不服氣,於是開始跟收銀員評理,收銀員要請其他的服務員去檢查價錢。等了好一會,才拿著pricetag來跟收銀員說的確是半價。我打從心底的邪笑了一下:我贏了,yeah!。

由於 pricetag 的價錢和系統不相稱,於是收銀員又請我到客戶專櫃台付錢,我看了看時間,其實那時我是要趕著去上班,這樣就已經折騰了10來分鐘,再看看我手上的奶油乳酪。。。半價哩,省一半的錢,對於在海外底薪的我,可是省不少。於是又硬著頭皮去到了客戶專櫃台排隊,還好一大早的,人也不多。這回鐵定沒錯了,屏幕上顯示半價,於是在我手上折騰了好久的奶油乳酪屬於我了!







7吋活動圓模 1個

材料:
A)  oreo餅乾(挖掉餡,壓碎) 100,奶油 50g;
B)奶油乳酪 250g,糖 20g,蛋黃 3粒,鮮橙汁 30g,橙皮屑 1 tsp,優格 80g,玉米粉 25g;
C)蛋白 3粒,糖 50g;

步驟:
1) 在烤盘周邊刷上奶油,底部垫蛋糕纸備用。預熱烤箱160度。
2) 奶油隔水溶化, 加入餅乾拌勻, 铺在烤盘底部壓緊, 放進冰箱冷藏備用。
3) 奶油乳酪室溫軟化後, 加入糖及橙皮屑, 用打蛋機打至鬆發。
4) 把蛋黄逐粒加入并打發至光滑狀。
5) 把橙汁倒入優格里攪拌均勻,再倒入做法4的蛋黄糊里混合均匀,最後拌入玉米粉,攪拌成光滑的乳酪糊。
6) 分2次把C材料的糖加入蛋白里打發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。
7) 用橡皮刮刀,轻轻把蛋白霜混合在乳酪糊里。
6) 将乳酪面糊倒入餅乾底上, 用水浴法,以160度烘约60分鐘。

原食譜參考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