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巧克力牛奶戚風蛋糕 Chocolate Milk Chiffon Cake


工作量超多的一個星期,好幾個下午,雖然放工了,我的思緒依然逗留在所做的業務上,忙得亂七八糟的業務,是否有正確的把它們給簽出去了。

想起了我銀行生涯的第一個直屬老闆Andy,他曾經跟我說,做事要 fast, accurate & precise,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;又突然間想起了PY,做事總是很focus。那應該是要專注,才能達到 FAP 的效果。。。應該是這樣的。想找個人來說說話,好久都沒跟劉佩儀罵架了,挺想念的,於是就發了信息給她。
有時候,無需華麗的字眼,簡單的寒暄也可以轉換好心情。

後來的幾天,我的工作量不斷增加,我很努力的focus了還是沒有把任務完成的很輕鬆,還是帶著精疲力盡的臭皮囊回家。想藉著什麼來發洩的,想到好幾個晚上都沒烘培作業了,於是在狀態不佳的情況下,作出了錯的判斷,選擇在無法專心的情況下烤了這個戚風蛋糕。蛋白打發的不夠好、麵糊攪拌的不夠均勻。。。。結果蛋糕塌陷了。沒有賣相的蛋糕,卻也被我吃了一大半。
有時候,無需華麗的外表,對味的甜品也可以轉移壞心情。

剩下一小半的蛋糕留給楊家大少做下午茶點心。

7 吋分離式圓模1個

材料: 
蛋黃  3粒,植物油  40g,巧克力牛奶  60g,低粉  50g,玉米粉  10g;
蛋白  3粒,砂糖  50g,檸檬汁  幾滴

備註:
1. 一般戚風蛋糕做法。
2. 170 度烤 35 分鐘。 
3. 我把即溶巧克力粉+鮮奶=巧克力牛奶;同時把糖的份量減至 46g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