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斑馬紋牛油蛋糕 Marble Butter Cake


磅蛋糕吃多了會造成健康的負擔,可憐的楊家大少,因為在我要學習烘培的情況下,一連2個星期吃了好多磅蛋糕。昨晚還考慮著是否還要再烤一款不同的磅蛋糕。。。。結果還是算了。

我們沒有特別喜歡吃磅蛋糕,主要是因為整個過程中,我可以不用到電動攪拌器,避免了超雜音,不會妨礙到屋友。所以就再忍一忍吧,我們快要搬家了,那時我就可以無忌憚的使用電動攪拌器了,無所欲為的烘培。
現在住的房子是包水電瓦斯費的,當然,在搬走之前要用“盡”,所以就連日來烤了很多不同的新剷品。

奶油磅蛋糕是我烘培的起步,在吉隆坡的第一款是它,在倫敦的第一款也是它。近期內應該不會再“烤”慮它了,於是就把舊照片找出來整理一番。

仍然沒有忘記,第一次烤出來時的雀躍萬分 - 我終於會做蛋糕了!含羞答答的拿給朋友和同事品嚐時,沒抱著多大的期望,第一次總是有所保留的,可是那時候的開心,簡單的想分享出去而已。
在這裡,依舊還記得,第一次烤出來的安慰感 - 我終於重投了烘培的懷抱!在陌生的環境裡,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。拿去給同事分享時,有人愛有人不愛,可是也因為這樣,我找到了我烘培品的常客。

有些事情,即使是過去式,若那是美好的,都值得保留;
有些人,即使已是過去式,在記憶已烙印的,都值得被想念;
吉隆坡的朋友,好久沒請你們吃蛋糕了。

材料:
低粉 200g,泡打粉 1茶匙,奶油 200g,糖 140g,蛋 3個(A),鮮奶 100g,可可粉 1.5大匙;

步驟:
1. 奶油室溫軟化;粉類過篩備用;蛋糕盤鋪上烤紙;蛋打散成汁過篩去泡。
2. 奶油+糖用攪拌器打至變淺黃和蓬鬆。
3. 分 2-3次加入蛋液,每次都要攪拌均勻。
4. 過篩的粉類和鮮奶粉2-3次交替的加入,每加一次都要輕輕的攪拌均勻。
5. 把麵糊分成2份,一份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。
7. 把原麵糊和可可麵糊交替的舀入烤盤裡。
8. 175度烤40分鐘。

備註:
若麵糊太硬,可斟酌性的加入鮮奶/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